经济与管理工程系 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经管学子回到了熟悉的校园,迎来了新的学期。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经济与管理工程系于2月28日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安全、学习、纪律等内容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向学生介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并讲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融入到学习中,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正确看待疫情,继续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学院规章制度进行消毒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在本次主题班会中,各班辅导员列举了校园贷、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几类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内容,再次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注意个人信息防范,不要轻信陌生人之言。
 

 

 

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学生们认识到各民族学生都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维护民族团结,为了共同的目标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同时,进一步明确自己新学期的学习目标以及努力方向,对学校日常行为规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