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开学第一课” 之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诚信感恩励志的意识,上好“开学第一课”。经济与管理工程系组织学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催人奋进,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感动人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国实现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这得益于我们党和国家对精准脱贫工作的正确领导。学生观看完以后引发了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每次想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我内心都无比激动。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实施使我的家庭获得了经济上的帮助,让我的学业没有了后顾之忧,给了我们读大学的底气。我会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社会创造价值。
作为学生党员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我会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珍贵成果,要坚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梦想中,百炼成钢,志存高远。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虽然我们已走过了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作为一名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奉献青春,砥砺前行,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展现青年人的无限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去迎接更好的未来。

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看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备受激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在今后的学习中,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伟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愿经管学子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初心和使命,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要积极向榜样与先进典范学习 ,找准方向,以水滴石穿的坚定信念一往无前,争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青年!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