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开展学生工作安全教育与排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了加快推进养成教育实施进程,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经济与管理工程系于2021年4月20日下午组织全体在校生辅导员开展了学生工作安全教育与排查主题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与排查主题活动主要由三部分内容构成。活动第一项:学生工作安全教育。党总支副书记寇莹对我系全体在校生辅导员进行了学生工作安全教育。会上,全文宣读了《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报告》,以展示各类宿舍安全事故图片的形式进行了警示教育,还特别分析强调了,辅导员一定要高度警惕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安全稳定隐患,积极做好相关防范与应对工作。
活动第二项:公寓安全大排查。寇书记与全体在校生辅导员一行人来到了学生公寓,针对宿舍中存在的私拉乱接、违禁电器、伪劣插线板、管制刀具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大排查,同时进行了记录并作出相应处理。
 
活动第三项:公寓安全主题班会。由各班级辅导员老师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辅导员老师专项领学了《学生手册》中《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特别强调了学生公寓当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例如长时间使用充电宝充电、手机充电器充电后不拔、插线板放置于床铺棉织物上、宿舍堆放易燃物品等,都极易引发火灾。辅导员通报在公寓安全大排查中检查到的问题,并逐一要求限期整改。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从思想上加强了防范隐患、识别风险、规避危险的意识及能力,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本次安全教育与排查主题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学院学生安全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提高了我系辅导员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在全系范围内形成“校园安全无小事,齐抓共管解难事”的氛围。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