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智润心,坚持知行合一,在学思践悟中锤炼过硬本领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创新工作方式,强化专业实践技能培养,确保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同时,结合各专业实训教学环节周安排,展示职业教育技能成果,做到学史力行。 

会计专业结合数字化技术赋能和产业升级的要求,及时调整专业实训项目,引入智能财税实训项目,提升学生的业、财、税一体化智能处理能力;结合对专业能力要求,增加财务分析实训项目,提升学生真账实操大数据财务分析能力和管理会计能力 

 

1  财务共享中心实训室              

 

2 智能财税实训指导 

 

3 财务共享服务课程讲解             

 

4 实训成果展示 

 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强化学生基本技能训练,要求学生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强化岗位服务意识,为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培养内蒙古文旅产业高质量专才               

 

5 乌龙茶茶艺展示                    

 

6 中国茶艺教学 

     

7 中式铺床      

                             

8 包脚练习    

       

9 斟酒演示教学    

                            

10 斟酒实操 

    

11 中餐宴会摆台                          

 

图12 美式调酒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围绕“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的要求,结合现代物流的发展,运用了信息化设备、物流专业设备,开展了《WMS系统应用》、《企业经营管理模拟决策》等实训课程,旨在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同时为学生展示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等方面职业素养提供了舞台。 

      

13 仓储设备使用讲解                        

 

图14 地牛上架实操 

                   

15 地牛搬运实操                        

 

图16 货物组托 

电子商务专业坚持深度校企合作,聘请达内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专家为学生开展为期四周的实训,凸显专业建设的实用性、创新性和前瞻性。通过技能的训练,使学生完成从电子商务基础能力到专项能力、综合能力再到创新创业能力的进阶。 

 

17 网店详情页设计讲解                     

专业实训课程是强化学生实践技能、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满足就业岗位需求的关键环节,我系将根据行业企业的切实需求,优化专业实训项目,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