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惠农好政策 振兴乡村在田间 ——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宣讲惠农政策,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系党总支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具体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结合共青团对青年团员的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创新方式,注重实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0日上午,由我系学生党员及团员一行11人组成的助农小分队前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东把栅村奶牛小区进行惠农政策宣讲。 

 

 呼和浩特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有哪些?农民能得到哪些补贴?土地承包政策又有什么呢?助农小分队的孩子们用朴实的语言围绕村民关心的农机补贴、税收优惠等热点问题和惠民政策向村民讲解,把党的惠农好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让村民听得懂、能领会。助农小分队还为村民发放了养殖科普宣传手册、种养殖实用技术指导手册、智慧农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手册、疫病防治技术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还将部分惠农政策录成了短视频,方便村民们随时随地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也方便乡里乡亲之间相互普及政策。 

  烈日炎炎,助农小分队的同学们高温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生产一线,采取集中宣讲、“入户式”宣讲、依托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方式宣传新政策,弘扬新文明,倾听村民“急难愁盼”心声,了解村里的经济情况、留守儿童在村情况、空巢老人生活情况等,也为下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了落脚点。 

 

村民们了解了这些惠农政策后备受鼓舞,纷纷高兴地表示:“国家政策对咱们农民、农业、农村越来越好,咱们也越干越有劲头,生活越来越有奔头啊!”此次宣讲活动激发农牧民群众爱党、爱国情怀,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好政策,使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同时也引导教育了我系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在肩负时代重任中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