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开展“感悟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校史馆参观学习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2021年11月22日,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感悟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的校史馆参观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主任冀玉玲,副书记寇莹,党总支委员、副主任白翠萍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由我系财务管理2001班雨日格勒同学进行讲解。通过参观校史馆,老师们在了解学院建设、改革、发展、变迁历史进程的同时,感悟我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积淀。从学院历史发展的那些永恒瞬间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艰苦奋斗、勇于攀登、抢抓机遇、永不言弃”的机电精神,正是在这样精神力量的引领之下,我院在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双高建设、师资建设、社会服务及招生就业等各个方面实现跨越式的发展。身为机电人,我们备受鼓舞、振奋不已!各位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从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将立足自己本职工作,开拓思路,勇于担当,为系部及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校史馆参观学习活动之后,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展区共分为系部宣传栏、教学楼五楼“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区域、教学楼四楼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区域共三个展出区域。 

系部宣传栏主要介绍了总支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开展情况,宣传栏共分为提高认识深入调研、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戴党徽亮身份”长效推进三个部分,着重展出了总支在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深入开展等方面的实事内容。 

 

 

教学楼五楼“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区域将每种精神做成小的宣传展板张贴于教室走廊中,便于学生观看学习。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宣传展板上都有二维码,通过扫描,大家可以听到由我系学生朗读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将思想教育与专业深度融合,受到在场所有教师的赞许。 

 

教学楼四楼经管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区域以展板展示为主。展板一按照“培根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启智润心,践行初心使命”两个部分展出,着重展出了总支“四个课堂”、“四个一”活动、专业综合实践等多个方面的开展情况。展板二着重展示了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推进思想教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具体内容。除此之外,党总支将近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视频资料在师生范围内进行了广泛的传播与学习。 

 

 

 

 

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将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继续扎实推进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各项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教学和学生管理为两翼,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努力形成各项中心工作互融互通、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