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研学之旅,展现工匠精神”—经济管理与工程系成功举办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2020年11月21日,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工程系成功举办“开启研学之旅,展现工匠精神”研学旅行活动,活动得到了各系部老师的参与支持,共有10名小朋友参加。本次研学旅行主要行程为:参观大型三梯级水利枢纽仿真动态模型——感受工匠精神之匠园—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中心——智慧旅游实训室茶艺展示,以及亲自泡茶体验茶文化。

 
 
 
 

 

 

上午10点整,小朋友和家长在教学楼一楼大厅集合,主讲人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参观路线,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兴趣,也诠释了本次活动的意义。紧接着参观了大型三梯级水利枢纽仿真动态模型、匠园、工业机器人中心,近距离感受到水利枢纽的作用与意义,展现了学院校园文化以及工业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应用。最后是经济与管理工程系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带来的安溪铁观音茶艺展示,在优美的吉他配乐中,大家目不转睛的感受着茶文化的魅力。在茶艺成功展示的基础上,指导小朋友们亲自体验泡茶过程、品尝安溪铁观音和正山小种红茶的区别。活动在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工程系“一系一品”系列活动之一,是在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综合实训改革基础上设计实施的,由旅游管理18、19级、20级学生担任研学旅行导师,完成了讲解、示范、指导全过程。不仅体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帮助中小学生拓宽了知识面,展示了学院不同行业职业技能的风采,还提高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线路设计、讲解、活动组织等多方面实践操作技能,是一次极具意义的活动。 

最后特别感谢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系、工程技术实训中心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