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体现责任担当—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切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及具体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网格防控和重点管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029日按照学院工作统一安排,我系有序高效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进行核酸检测一线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帮助现场疏导人员维持秩序,体现了我总支教师党员纪律严明、忠诚奉献的良好风貌。 

 

 

 

我系共有1200余名学生,在校生在系部各级干部、辅导员及学生干部的组织下全部有序进行了第二轮核酸检测。在检测过程中,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担当,乐于奉献,有序引导、帮助同学们完成绿码准备、列队指引等前期工作,展示了我系学生党员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让在场的老师及同学们深受感动。我系全体学生在等待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整齐的队列,没有一丝一毫抱怨的声音,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这让我们看到了零零后新生代的责任与担当! 

 

 

 

 

 

 

 

 

 

 

除此之外,我系教师在近期开展的线上教学中,通过集体研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采用抢答、随机提问等方法提升学生学习兴趣,确保学生在疫情期间学习质量不下降、学习效果不打折。 

为了更好地引导、掌握学生在最近一段时间的思想动态,系部领导与值班教师深入宿舍了解学生真实的学习生活状态,对于发现的一些问题已经汇总整理,形成责任清单,确保有效解决。我系全体辅导员教师多次开展线上班会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更有辅导员岳佳老师录制了“疫情防护,从心开始”的小视频,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沟通,积极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思想稳、学习稳、情绪稳”。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手构筑平安校园,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要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内在动力,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