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召开数智财务产业学院结课总结暨成果展示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近日,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召开数智财务产业学院结课总结暨成果展示大会,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冀玉玲,教务中心副主任李彤,办公室副主任王丹,正保远程教育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区域经理类彦宁,综合讲师郭桂云,工作人员郭宜玘以及22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依托数智财务产业学院,本学期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真账入校实训课程已圆满结束。我系与正保网中网公司合作开发的企业实践课已成功运行3期,本项目的顺利推进落地是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成果。大会上,冀玉玲首先对企业方的辛勤付出、教师的精心设计组织表示感谢,企业实践课受到了广大学生的高度认可,学生的认可满意是我们进行教学改革的最大动力,同时也启发我们进行反思:如何进行课堂内涵建设来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我系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各专业核心课程开展教学改革,更加突出地体现职业教育中职业的属性,提升人才培养的适应性。 

  正保远程教育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区域经类彦宁作结课致辞。类经理表示正保将继续与我院深化合作,带着教育的使命感,积极响应新的产业企业对新型财经类人才的需求,希望校企的合作能够持续深入,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实践的机会。 

    

  22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高思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实习心得分享。她表示真账实操课程极大地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点燃了学习热情,让她对专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坚定了其将来从事财务工作的信心。 

    

  郭桂云老师对本次企业实践课进行教学总结。郭老师表示通过2周的实训,学生从最初的无法准确地识别票据的类型,到能够熟练根据票据要求进行全流程账务处理并完成纳税申报,整个过程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完美结合,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更加透彻,团队协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期待大家保持这种状态,成长为真正的职场财务人员。 

    

  大会的最后,为了表扬激励学生更好的学习,依据不同职责对本次课程中表现突出的同学正保网中网公司购买了文具用品、水杯等进行奖励,设有优秀团队贡献奖最具领导力奖、专业技能奖最佳个人奖、最佳进步奖 

        

     在企业行业资源的加持下,我系将持续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共同探讨数字化时代财经类人才培养新路径、数字化课程体系新实践、实训体系建设新形态。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