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立足科研发展,促进“双高”建设扎实推进——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举办“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暨科研专项制度解读”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4-28 来源: 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学党史办实事,立足科研发展,促进双高建设扎实推进

——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举办“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暨科研专项制度解读”培训会

 

在我院“双高”计划建设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科研服务水平,推动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目标高质量完成,学院进行了一系列科研专项制度的创新改革和修订完善。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广大教职工解决科研工作烦心事、难心事,学院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举办了“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暨科研专项制度解读”培训会,旨在提升广大教职工对现行科研制度的知晓率,加强制度理解和执行效率,提高广大教职工参与科研项目和技术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次活动由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主办,电气工程系和能源与材料工程系协办,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主任陈金霞做制度解读,副主任乌日娜主持会议。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进行,共15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上,陈主任对“双高”计划项目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方案和进展情况做了总体介绍,对广大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现行科研专项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学院近期发布的《科研项目(课题)管理办法(修订)》(内机电职院发〔20214号)和《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内机电职院发〔20215号),通过新旧制度的对比,重点梳理了其中的重大调整变化;对学院新出台的《短周期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内机电职院发〔20216号)以及现行的《招标课题管理办法》(内机电职发〔202013号)、《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规定》(内机电职发〔201711号)等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陈主任指出,科研工作的创新发展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制度保障是关键,制度的更新和完善,集中体现了新形势下科研工作发展的新要求。希望有关部门扎实做好制度落实工作,鼓励广大教职工在教学与管理工作之余,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和技术服务,不断加强学院科研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文/李晔 图/行盖)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 150105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