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共创佳绩——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举办“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与凝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7-07 来源: 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教学成果奖是目前教育类唯一一项政府级奖项,是体现学校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和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根据学院双高建设要求,通过以立项培育促进教学改革,以实践总结提炼教学成果,以成果推广提高办学水平,调动广大教职工从事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不断扩大成果应用范围与应用成效,做好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工作,202175日上午,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特邀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主持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二级教授杨建民为我院教职工以“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与凝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杨建民教授现任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高职教育研究所所长,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长,是全国优秀教师;兼任教育部全国纺织服装高职高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现代纺织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等多项职务。杨教授先后主持省部级及以上教科研项目、专业建设和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项目数项,获得各类成果几十项;曾参与过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国家优秀教材奖、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等多项评审工作。担任多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学成果奖等评审专家。

 

 

 

讲座由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主任陈金霞主持,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进行,同时组织部分教师到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集中观看视频讲座,共200余教师观看了本次讲座。

杨教授详细解读了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基本条例,分析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各级奖项的申报和获奖分布特点,梳理了教学成果奖的基本内涵、要求和申报工作的总体脉络,重温了《职教二十条》,并特别指出《职教二十条》和教学成果奖相关联的关键词。难能可贵的是杨教授不仅解读了相关政策,还与大家分享了他获得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的培育、凝练和申报的宝贵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是一次针对性极强的专题指导。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教师们踊跃发言,就现阶段遇到的问题纷纷向杨教授请教,杨教授结合自己的经验,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参会教师均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陈主任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鼓励广大教职工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和未来挑战,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制定教学成果培育方案并加以实施,将已有的教学成果进行凝练,分析成果的独创性、新颖性、应用性和推广性,总结凝练教学成果,积极参与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举全校之力力争在自治区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取得新的成绩。

 

 

 

此次专题讲座开在学院第三届教学成果奖申报之际,是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成果培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文/包月英 图/曹慧)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 150105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