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向国庆献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向国庆献礼”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响应学院党委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向国庆献礼”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项,全体教师在教学楼E401听取了“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十六讲直播视频。第一部分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讲。他指出,教育战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地位作用和目标的重要论述、关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改革的重要论述、关于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掌握全面、把握重点、理解难点。第二部分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代尧教授主讲,讲授内容为“列宁《国家和革命》导读”。孙教授指出,一切经典著作都是作者对其所处时代问题的思考与回答,我们学习经典著作时,应该去了解作者的意图,理解作者的思考对于当下的意义。


第二项,在教学楼前广场举行党员宣誓活动。由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郑云宏领誓,全体教师佩戴党徽,举起右拳,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后,由支部书记代表老党员为年轻党员佩戴党徽。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成绩斐然,每一位中国人都发自内心地为之骄傲,并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献上祝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力地鞭策了思政教师恪守职业承诺,不忘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探索,自觉奉献,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文/董瑞娜 图/谢黛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