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社会实践课堂之《道路交通安全法》

发布日期:2016-11-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社会实践课堂之

《道路交通安全法》

 

 1115日中午1:30,在社科部武凤生老师和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交警同志的组织带领下,来自我院冶金与材料工程系2016级电厂热动、3D打印技术和焊接技术班的近100名同学前往玉泉区交警队开展了学习调查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作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社会实践课堂,目的是让同学们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中《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内容,亲身体会和了解交通安全相关法律。

 

 

实践课堂上,玉泉区交警队的同志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交通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从交警同志的介绍中,同学们得知如今交通管理面临的困难仍旧是非常大的,虽然出台了许多规章制度法律法规,但是不文明现象还是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随后交警同志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前正在推进的《交管12123》(内蒙古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客户平台)活动平台。此平台是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出品,为大家提供全方位交通安全服务的平台。同学们在了解了《交管12123》活动平台的基础上还录入本人信息亲自体验了该平台的方便、快捷。

本次实践课堂,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亲身体验交通警察的工作环境,了解到当前交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次新尝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堂社会实践课上收获颇多,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还要多多参与实践,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