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我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我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为帮助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好地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教材局函【201825号)的相关要求,我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于514—19日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任课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宣部指导、教育部主办,培训方式采取选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和学科带头人到自治区级分会场统一培训,其他任课教师在校级分会场,采用视频同步直播形式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侓基础》4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郝俊副院长统筹协调各部门做好相关配合工作,保证培训所需4M网络、电脑、投影仪、功放音响等设备的正常使用。马克思主义教研部郑云宏主任认真组织任课教师参加培训的准备工作,按要求设立高校分会场,安排专人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对接,完成调试工作,组织观看工作布置会,制定相关考勤制度方法,确保培训顺利进行。   

514日下午,我院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中收看培训班开班式,学习领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副院长郝俊出席开班仪式,并同老师们一起听课,课间与老师们共同讨论问题,并要求老师们培训后撰写心得体会。   

 

   

本次新教材培训工作,对于教师教授思政课程有重要意义。新教材全面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我院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要求,把握了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的教学内容,更好地领悟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推动了新时代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文/张啸飞 图/行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