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 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团委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回望过往历程赓续红色血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鼓舞我院学生,激励我院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我院社团联合126日-12月8日晚开展了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主题观影活动

                   

    此次活动有院级21个社团、系级15个社团共36个社团参加,共有近300 人次参加本次观影活动。

                   

    活动分为两项内容:第一项,由八一社团退伍军人进行演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第二项是观看红色电影《八佰》。该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讲述了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

                   

影片向我们展示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红色精神红色精神是一面旗帜,这种精神永不过时,永远值得我院青年一代学习。

              

只有不忘来路,才能走好前路。本次红色观影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强化教育功能,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让红色种子在我院青年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图/文 左琳娜)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 150105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