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进校园|我院团委组织开展大国工匠洪海涛“为国铸剑,守望梦想”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团委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了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资源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我院团委于10月7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为国铸剑,守望梦想”主题报告会,学习工匠事迹,弘扬劳动精神。

            

院团委特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首席技师全国技术能手2015 年入选中央电视台《大国工匠》栏目组人物专访的洪海涛同志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做主题为“为国铸梦,守望梦想”的专题报告。此次报告会由院团委副书记曹睿主持,各系部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洪海涛师傅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分享了他求学求艺、技能锤炼和拼搏奉献经历,用个人奋斗历程诠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寄语同学们培养自身刻苦钻研、创新进取、热爱劳动的精神品质,将劳动和今后的学习实践相结合,并呼吁同学们,只要肯努力,只要肯钻研,只要肯奉献,技能岗位同样可以出彩,同样能成为国家的高端人才!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被洪海涛师傅踏实肯干,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深折服。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洪海涛师傅学习,培养严谨工作作风,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谋一行,谋一行专一行,未来也要在工作中锻炼意志、在工作中培养能力、在工作中成就梦想。

           

此次为国铸剑,守望梦想主题报告会,有利于提升学院学生对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的深刻认识和理解,更有利于引导学院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的理想信念,弘扬工匠精神,树立职业信心,练就过硬本领,为早日成为新时代“工匠”而努力。

           

           

报告会结束后,洪海涛师傅亲切的学生代表合影留念。(图/文 杨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 150105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