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喜讯|捷报频传崭露头角 技能比赛屡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29来源:学院首页
〖打印本稿〗〖关闭〗

1、我院在2020“嘉克•通用技术杯” 国际焊接技能大赛上成绩斐然

2020第四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嘉克?通用技术杯”国际焊接大赛于2020年12月15—19日在沈阳举办,我院能源与材料工程系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学生在大赛中再创佳绩,焊接1901班何彬同学在钨极氩弧焊(141/GTAW)赛项中荣获一等奖,焊接1901班祁福成同学在成品件焊接(111SMAW/141GTAW/135GMAW/136FCAW)赛项中荣获三等奖,焊接1801李建平同学在手工焊条电弧焊(111/SMAW)赛项中荣获三等奖,能源与材料工程系教师郭玉利被评为“金牌指导教师”,参赛团队荣获“团体铜奖”。

“嘉克?通用技术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是各国焊接业优秀人才和焊接技艺学习切磋的盛会,也是高水准技能角逐与检阅的平台,是焊接界的顶级大赛、焊接世界杯。本次大赛有来自中石油、中车等21家中央企业代表队,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18家职业院校代表队及德国、瑞士、俄罗斯等26支国际代表队共65支国内外高水平代表队齐聚辽宁沈阳,主要参加焊条电弧焊(111/SMAW)、熔化极气体保护焊(135/GMAW)、钨极氩弧焊(141/GTAW)、氧-乙炔气焊(311/OFW)和成品件焊接(111SMAW/141GTAW/135GMAW/136FCAW)等比赛项目的角逐。

“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作为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赛事之一,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国际焊接大赛组委会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得到了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的高度认可和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

通过参加世界一流大赛,与国内外、校企顶尖选手同台竞技,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充分体现出我院焊接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在国内外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我院将以此次成绩为新的出发点,培育劳模精神,厚植工匠文化,积极关注国家、自治区行业、产业发展趋势,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国家和内蒙的经济发展输入更多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的优质人才。

2、我院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 “位来杯”视频简历大赛荣获一等奖

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位来杯”视频简历大赛于12月初启动,本次大赛,我院积极响应组委会号召,认真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和备赛,就业指导教师和毕业生参与热情高涨,经过校级初赛评选,共有6名同学推荐至自治区参加决赛。区级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层层突破,我院学生李馨荣获理工类赛道一等奖。

此次成绩的取得,进一步凸显了我院学生就业知识的积累和就业能力水平的提高,更离不开学院的支持和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积极探索,主动参与,继续加强就业指导教育改革创新,提升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增强学生就业意识、就业能力以及求职竟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