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喜讯|我院教师论文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高峰论坛大会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29来源:学院首页
〖打印本稿〗〖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入推进职业院校文化育人,总结疫情期间职业院校文化育人先进经验,加强对职业院校文化育人工作及前沿问题的研究,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于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期间,启动了优秀论文征集工作,共收到学术论文304篇。经查重、初审、专家评议,共评选出一等奖15篇,二等奖29篇,三等奖47篇。

我院教师撰写的题为《以“微电影”实践教学形式创新高校思想政治课的应用研究》和《“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必然性及路径研究》两篇论文均荣获三等奖。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勇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用文化凝心聚力,滋养内生动力,以凝练形成的校园文化标识和视觉方案为理念文化,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文化异彩纷呈和多样交融,持续增强学院文化软实力,为办有灵魂有内涵有品质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为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