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11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院长李文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宝力达,党委委员、副院长郝俊及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兼组织(统战)部部长张靖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李文科就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内蒙古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宣讲。

李院长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不仅深刻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同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李院长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传达、宣讲、研讨、培训等多种形式,重点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使命,推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细化实化,努力开创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的美好蓝图做出积极贡献。 (文/刘波 图/行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