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及高校工委统一安排部署,我院作为全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9月16日上午,隆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额尔敦必力格、副组长梁树德一行8人出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李永义,院长李文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军,副院长郝俊、马文娟,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兼组织(统战)部部长张靖出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副高职称以上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大会。

 

会上,李永义书记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我们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上高度,践行宗旨守初心;调查研究解难事,勇于作为担使命;检视问题贯始终,对标看齐找差距;整改落实求实效,锐意进取转作风。明确方向,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永义书记强调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统筹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宣传引导,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额尔敦必力格组长就准确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额尔敦必力格组长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抓好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第九巡回指导组将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求真务实,履职尽责,以严的纪律和有效的方法,扎实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发挥好传达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精神、了解实际情况的桥梁纽带作用。

最后,李永义书记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高校工委的安排部署,认真领会额尔敦必力格组长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指导组的各项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自觉接受自治区指导组的检查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向自治区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后,额尔敦必力格组长一行由李文科院长、郝俊副院长陪同了我院实验实训基地和工业机器人中心。

(文/许闻君 图/行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