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松柏凝翠表哀思,春风化雨祭忠魂。为进一步引导电气工程系师生学党史、知党恩,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时节,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

  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是集红色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于一体的公益类文化公园。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师生深刻体会到革命前辈舍生忘死、逆境奋起英勇抗战的革命情怀,思想灵魂受到了深刻洗礼。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矢志砥砺奋斗,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奋力争当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新党员入党宣誓
缅怀革命先烈
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教师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学生新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催人奋进,也让新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教师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活动期间,电气工程系师生党员共同拍摄“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党日活动短视频,缅怀先辈,把先烈们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薪火相传。 
  本次“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尊崇英雄、缅怀先烈,是一个民族铭记历史、迈向未来的精神力量,让我们把先烈们的宏愿铭刻在心,刻苦钻研,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