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党史学习教育】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关一总支和机关二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鲜花献英烈,春风传敬意。428日下午,我院机关一总支和机关二总支的全体党员共同前往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文娟出席活动。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用革命英勇事迹和卓著功勋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仪式现场,庄严肃穆,井然有序,伴随着浑厚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体同志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的国歌声中,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默哀毕,深情的《献花曲》奏响,礼兵缓缓抬起花篮,正步向前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马文娟副院长神情庄重,缓步随行,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绽放的鲜花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崇高敬意。


鞠躬礼毕,跟随低沉旋律,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依次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倾听我们党在内蒙古的奋斗历史、蒙古族群众团结在党的旗帜下进行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动人故事,共同追忆那段烽火岁月的不凡奋斗历程和守望相助的祖国北疆往事。


站立风中,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举手廉政宣誓,发扬革命传统,永葆先进品质,勇于自我革新,不断提升精神境界。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内涵丰富的实践教育课,也是深刻生动的党性提升课。要时刻牢记英雄壮歌、传承英烈品格、弘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坚定信仰信念,力争做到忠诚干净,主动担当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在奋力推进学院“双高”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报道|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