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党史学习教育】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5-17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为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按照学院党委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个专题的学习教育,我院于2021510日、11日,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2号会议室举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首期读书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此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围绕第二、三个专题的内容进行学习,以理论学习、辅导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两个重要时期内容,进一步夯实政治理论根基,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力量共识,真正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结合本次读书班,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就如何落实好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专题学习提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聚焦专题学习,“学”字当头,质量为要。处级干部要紧紧把握学习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方法步骤、重点任务。坚持自身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学,端正学习态度、联系实际自主学,确保专题学习扎实推进;二是注重研讨交流,要有深度思考、要有思想碰撞。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潜心研读,系统思考、深刻领悟,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紧紧抓住学习教育的“纲”,认真抓好5个专题的学习,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三是强化理论的现实指导性,切实推动学习教育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学的最终落脚点要落到找准实事、破解难事,开创工作新局面,提高师生的满意度上。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地走深走实走心,切实把“学”的成果转化为“做”的实践,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克服工学矛盾,加强督促指导,形成联动效应。要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统筹利用好时间,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破解目前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冷”的冷热不均现象和客观存在的工学矛盾,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形成整体联动效应。

李永义书记对今后的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求一要多措并举,多维推进学习教育;二要加强督导力度,注重联动协同;三要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他指出,学院党委下一步将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在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结合学院实际,严把时间节点,创新载体方法,做实常规动作,做优特色动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开班仪式后,按照读书班学习安排,重点领学指定学习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其中选取的第二、三个专题的学习章节和具体内容,并集体观看视频专题讲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和伟大历史转折》。


历时两天的学习,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上率下带头领学具体章节,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代表分篇分节进行领学,围绕学党史特别是学习第二、三专题的思考感悟和学习体会,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系统的解读、分享和交流。领学与解读相结合,思考与分享同节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起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报道|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