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第十四届校园文化技能艺术节、 第二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晚会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2018年4月23日晚7点,我院团委在学院体育场隆重举办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十四届校园文化技能艺术节、第二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晚会。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学联秘书长齐斯琴,学院院长李文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宝力达莅临晚会现场与近3000名机电学子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在热情奔放、气势恢宏的舞蹈《大美内蒙古》中拉开帷幕,悠扬的旋律,欢快的舞步将内蒙古大草原的盛世繁华和壮美秀丽表现得淋漓尽致。广播站张师等同学的一首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时而深沉,时而激昂,字里行间无不渗透着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和骄傲,激荡起现场观众浓浓的爱国情怀。由街舞社、艺术团等带来的街舞串烧《舞动的青春》,活力四射,动感十足,他们以青春之名,舞动多彩人生,舞出自由、舞出个性、舞出热情。歌伴舞《美丽中国走起来》以优美动人的旋律唱出了祖国大江南北的奕奕神采,轻盈欢快的舞步表达了对祖国壮丽山河的无限向往和热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形成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学院艺术团吴骄阳等同学带来的《隔壁沙丘》向我们展示了在茫茫戈壁沙丘上的一群热爱故土的青年,他们满怀改善草原生态环境的激情,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换来草原的富饶与生机。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挑战杯”竞赛的应运而生和发展壮大,契合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战略关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响应党的号召、顺应时代大势,投身创新创造、矢志筑梦圆梦的青春豪情和雄心壮志。在第十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15件作品荣获奖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并以高职高专院校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赢得高职高专院校组“挑战杯”。晚会进程中,分两次为第十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学联秘书长齐斯琴,学院院长李文科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宝力达分别走上舞台为获奖同学颁奖,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学联秘书长齐斯琴为特等奖、一等奖选手颁奖

学院院长李文科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宝力达为二等奖、三等奖选手颁奖

最后晚会在独具东方美感刚柔并济、充满戏曲韵味的大型舞蹈《百花争妍 锦绣中华》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紧密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集中展现了我院学子蓬勃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开场舞《大美内蒙古》

歌曲联唱

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街舞串烧《舞动的青春》

蒙古舞《戈壁沙丘》

社团展示

歌伴舞《美丽中国走起来》

乐器合奏《彩云追月》

舞蹈《百花争妍 锦绣中华》

(文/李晔 图/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