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机电学子勇担当 志愿服务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刘峰,是我院冶金专业2016级应用本科01班的一名大学生。

2020年新春伊始,就在大家充满对新年新气象的期待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中国年喜悦祥和的氛围,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虽不能支援武汉,他也想尽全力为这一战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社区的号召下,他果断放弃了在家闭门不出的方式,积极投身志愿者行列。在疫情面前,他牢记嘱托,勇于担当。冲锋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坚持按时到岗执勤,交接班。天还不亮便到岗位工作,深夜才离开。“我们的工作大多是维护秩序,登记出入社区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劝阻不戴口罩的居民等。北方的春天依然寒冷,彻骨的冷风吹得人不停打寒战,在室外登记的过程中,手握不住笔、脚迈不出步的时候很多,但也让我真切体会到了一线工作者在为所有人负重前行。每当入夜的时候,小区门前没有空闲的房子,我们只能偶尔待在社区为我们搭好的蓝色帐篷里,生一个炉子取取暖。当饥寒交迫时我总告诉自己要坚持!武汉的工作者们比我们辛苦百倍。为了群众的安全,我这点苦不算什么,只有基层的工作做到位才能控制好疫情。”

在这场战役中最艰难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刚开始的时候很困难,有些大爷大妈并不了解问题的严重性,不愿意戴口罩,坚持出门。作为志愿者,哪怕是对方不耐烦言语粗俗,他也坚持劝解,不厌其烦地反复告诉居民们疫情的严重性。逐渐,每个人都在为这场战役努力着,人员流动减少,居民的配合和支持让他们的工作更有动力。大家都深刻明白群防群治才能早一天战胜疫魔,早一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刘峰同学时刻铭记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我相信这一段段经历不光会为我的青春增色,更将成为我人生路上的宝贵贵财富。我们相信,作为在病毒阻击战的风浪里历练过的这一代大学生,不管我们今后还将面临多少挑战,一定能在不断历练中成长起来,扛起时代的重任。”(冶金与材料工程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