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学生工作处召开学生行为规范养成强化教育月暨学生公寓安全教育活动月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1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打印本稿〗〖关闭〗

3月30日下午,我院学生行为规范养成强化教育月暨学生公寓安全教育活动月启动大会在学院文体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志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丽霞、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职业培训与中职教育部副主任)、团学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中职与继续教育科副科长)、19级与20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启动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卿华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学生工作处李丽霞副处长宣读《学生行为规范养成强化教育月实施方案》、《学生公寓安全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

学生工作处刘志文处长作动员讲话。刘志文处长指出,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月和学生公寓安全教育月是我们学管干部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是学院“双高”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举措,也是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更是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重要抓手。而学生公寓安全教育则是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教育就是聚焦问题导向,通过学生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做到防微杜渐、有的放矢;确保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月和学生公寓安全教育月的开展,是对全院学生进行的一次全覆盖全方位式教育,各系部学管干部要带头落实,主动作为,做到人人参与、件件落实、取得切实成效。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学生行为规范养成强化教育月和学生公寓安全教育活动月,通过禁烟、班级卫生评选、学生公寓安全主题班会、学生公寓安全自查活动等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教育活动,将文明行为、安全意识深深扎根于每个人的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引导师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真正地把本次活动办成融“思想教育、行为指导、生活服务、文化熏陶”于一体的养成教育课堂,构建我院“三全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以更加积极向上的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图/文  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