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我院学生工作处召开“智慧学工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1来源:综合科
〖打印本稿〗〖关闭〗

为深入推进和完善“智慧学工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提升学院学生管理水平,不断落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329日中午,我院学生工作处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一号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智慧学工系统”培训会,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志文、副处长王卿华、李丽霞、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丽霞主持。

培训会中,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志文从提高信息化水平、优化辅导员工作、增加工作效率三个方面解读了“智慧学工系统”为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所带来的帮助,并再次强调辅导员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学懂弄通,全面推行该系统的使用,力争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学生和老师们少跑路”,不断提升学生日常管理的工作效率。

随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丽霞,对我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班集体”在“智慧学工系统”的评选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智慧学工系统”是“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建立完善智慧思政工作体制机制的基础,希望辅导员老师们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不断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实效性

最后,学工系统技术人员对“智慧学工系统”和“今日校园”具体使用和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目前“今日校园”智慧学工移动学生管理平台已开通手机端,并完成了学生基本数据的收集、统计和核对等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从学生考勤、宿舍管理、评奖评优等数据关联分析建模的基础上,实现对学生实时数据及历史数据的动态更新及管理,为老师和学生们提供低成本、高效率、易操作的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真正做到让数据跑起来。 
(文/  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