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 祭扫英烈

发布时间:2021-04-05来源:团委
〖打印本稿〗〖关闭〗

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4月1日院学生会于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祭扫英烈。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肃立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共同唱响庄重而激昂的国歌。

           

学生代表栾士玉在烈士纪念碑前为同学们讲述了内蒙古大青山地区蒙汉各族人民共同投入反帝爱国运动的党史故事,并进行了缅怀发言,沉重悼念英雄。

           

同学们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致敬,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

           

随后,现场团员在院团委副书记曹睿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并整齐列队,拾级而上,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束,庄重地为烈士们默哀鞠躬。

           

通过此次烈士陵园祭扫团日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英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弘扬革命精神,立志将来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文 于鸿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