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2来源:团委
〖打印本稿〗〖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才的政治功能,努力培育锻造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依托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按照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培训计划,院团委4月17日18日面向十二“青马班学员开展了素质拓展培训。

              

本期培训学院团委邀请了7名专业的素质拓展培训师,以室内和室外两种形式开展,室内项目由“雷阵”、“抓手指”、“汉诺塔积木”、“快乐指挥家”、”爱的魔力转圈圈”等趣味游戏构成,游戏中学员们积极参与,默契配合,小组间相互比拼、竞技,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每结束一个项目,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学员们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活动总结和心得分享。通过这种形式的培训,锻炼了学员们独立思考、团结协作的能力以及沟通、解决问题的能力。

              

              

                

               

              

              

室外项目以攀岩为准,攀岩激发了学员的潜能,展现了学员们青春、机敏、勇敢、拼搏和奋进的风采,发扬了学员们敢于突破自我,不畏艰难的精神。攀岩前,培训师为学员佩戴好安全保护措施,悉心讲解攀岩技巧,明确注意事项。攀岩过程中,学员们主动参与,勇于挑战自我,互相加油打气,不断突破自己,打破自我极限。

             

             

             

素质拓展是我院青马班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一系列团建活动与素质拓展活动,加强学员间的相互交流,培养学员的责任意识、沟通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给青马学员提供了一次强身健体,提高个人素质的机会,营造了一个宽松、良好的交流氛围,培养了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此次活动赢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图/文 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