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喜讯|我院学子在华北五省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4-02-02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喜讯|我院学子在华北五省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2023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信息工程系作品《智慧校园垃圾分类APP》(学生:薛乐、辛雨、黄嘉磊、范宇琦、任正浩,指导教师:燕妮 李夏)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此外,2023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学科竞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获奖名单也于近日公布,我院3支参赛团队分别荣获“强国赛道( 无人机任务赛)”二等奖1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意设计赛”三等奖2项。

  据悉,2023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共有来自华北五省、市、自治区的100所高校的527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本次大赛以“拓展学生科学视野,追踪最新技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是大学生计算机应用的重要展示平台;2023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主题,秉承“结合社会需求、强化内涵建设、注重人才培养”的办赛传统,不仅是一场智慧与科技的竞赛,更是一个高水平创新实践平台。 

  此次大赛佳绩的取得是我院在专业建设领域的一次生动实践,为学院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后,我院将在学科竞赛领域深入探索,加大支持力度,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平台,持续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文稿报道 |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