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一批招标课题结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3-31来源: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
〖打印本稿〗〖关闭〗

 

根据学院“双高”建设要求和科研工作总体安排,324日下午,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学院2020年度第一批招标课题结题评审会,特邀学院“双高”建设智库专家郝俊、吴莅芳、陈金霞、吴政、徐智、郝尉君对申请结题的12项课题进行答辩评审。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主任陈金霞主持会议。

 

 

 

此次验收的招标课题是以围绕学院发展建设需求,以亟待解决、需群策群力的学院重大问题为依托,开展的专项研究课题,其研究成果用以直接落地实施,注重操作上的可执行性。

会上,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结题陈述和汇报,通过审阅结题报告、质询、答辩等方式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评审,并对课题后续理论研究和成果推广应用提出了宝贵建议。通过专家综合评议,认为大部分课题研究过程严谨,结题材料翔实,基本达到预期研究效果。

 

课题主持人做结题汇报

 



 

专家评审指导

 

学院副院长郝俊发言,对各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不足,并对各课题组在结题验收后要继续跟进项目实施提出了总体要求。他强调,招标课题既是研究项目,也是实践项目,部分课题组研究存在系统调研和理论联系实际不足的问题,在后续的研究和实践中需继续加强改进;针对同一课题下独立开展研究的多个课题组,要自觉组建项目执行组,将其形成的独立成果进行整合优化、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落地实施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加强项目推广应用和跟踪指导,有效服务学院“双高”建设目标,推动我院科研水平持续提升。

 

 

(文/李晔  /行盖 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