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中西部地区首家中国焊接协会机器人焊接培训基地落户我院

发布时间:2018-11-12来源:内蒙古政府采购网
〖打印本稿〗〖关闭〗

 中西部地区首家中国焊接协会机器人焊接培训基地落户我院

2018年10月26日,中国焊接协会机器人焊接(呼和浩特)培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中国焊接协会副秘书长吴九澎、中国焊接协会秘书李波、内蒙古焊接学(协)会副理事会长陈芙蓉、内蒙古焊接学(协)会理事董俊慧、大国工匠、呼和浩特铁路局焊轨段郭晋龙、北京时代机器人公司副总裁李彦飞、呼和浩特强力煤炭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恩慧受邀出席,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冶金与材料工程系主任李颖、焊接教研室主任张发、实训与创新中心主任张丽红、焊接教研室教师郝保强等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冶金与材料工程系主任李颖主持。 

 

 

仪式上,李永义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对中国焊接协会机器人焊接(呼和浩特)培训基地签约揭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亲临学院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领导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有幸成为焊接协会授权建设的第12家机器人焊接培训基地,也是中西部地区首个培训基地,学院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有效路径,强化学科特色和优势,形成服务转型升级的新优势。此次机器人焊接培训基地的建立,是学院实现内涵建设工程的有力注脚,未来将为我区乃至中西部地区输出大量高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提供人才支持。  

 

吴九澎副秘书长致辞。他对签约揭牌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对“全国机器人焊接培训基地建设、北京焊培中心筹备建立、2018年中国机器人焊接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推进与AWS的国际合作、协会基地建设和职业资格认证工作发展方向”等五个方面做了简要回顾,并对中国焊接协会焊接培训基地在全国的建设情况以及培训成果进行了详尽介绍。衷心希望中国焊接协会焊接(呼和浩特)培训基地在中国焊接协会和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双重领导和支持下,利用学院的影响力,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更多的焊接应用技能人才。 

 

吴九澎副秘书长与李永义书记签署“中国焊接协会授权协议书”,吴九澎副秘书长与李永义书记共同为“机器人焊接(呼和浩特)培训基地”揭牌。 

 

会后,在系部领导的陪同下,与会专家还实地参观了我院焊接实训基地、机器人焊接培训基地等实训场所。 

 

 

中国焊接协会机器人焊接(呼和浩特)培训基地的建立,填补了中西部地区焊接自动化培训与认证的空白,是学院充分落实自治区政府、教育厅整合办学资源,创新办学机制,优化治理结构,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就业的重要措施。(文/张丽红 图/行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