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我院党委书记李永义一行 到扶贫点土牧尔台镇新建村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自治区脱贫攻坚精神和要求,进一步了解扶贫点的现状及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我院精准扶贫工作,6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宝力达,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存珠,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兼组织(统战)部部长张靖一行到我院扶贫点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土牧尔台镇新建村走访慰问。

李永义书记一行在村委会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逐一详细询问、了解新建村发展情况,脱贫攻坚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村民经济发展规划等,就村干部待遇、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李永义书记指出,全面提升农民综合素质、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是扶贫攻坚的重点。

李永义书记一行慰问了我院派驻新建村的扶贫工作队,了解了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工作队在精准帮扶工作中的投入和付出给予充分的肯定。李永义书记指出,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精心选派了政治素质高、事业心责任感强、能力经验丰富的干部组成工作队。工作队员们认真落实学院和镇党委、村委会部署,科学谋划、真抓实干、辛勤付出,帮扶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认可,取得了喜人的成果。李永义书记勉励工作队再接再厉,遇到问题积极向学院领导、镇领导反映,落实落细帮扶措施,研究机制体制建设,形成精准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实现新建村持续稳定脱贫。

会后,我院工会向新建村捐赠了各类期刊书籍,向在村高龄老人赠送了血压计。

李永义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建村产业扶持棚圈改造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部分五保户和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发展生产。(文/图 许闻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