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资产和设备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7-11-13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网络信息中心资产和设备管理规定

 

一、设备的使用、保管、养护、维修、供用、协作共用等必须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并确定专职或兼职人员负责仪器设备的管理。
二、设备管理人对设备的管理负有全部责任,任何人未经责任管理人员同意,未按规定办理有关手续,不得借出、挪用、调换或调出。
三、设备管理人员应切实做好设备的防火、防尘、防潮、防霉、防晒、防锈、等工作,保持仪器设备和工作环境的整洁。
四、设备管理人员要掌握设备的使用方法、基本构造和原理,对违反操作规程对造成的经济损失应按规定赔偿。
五、所有设备未经授权同意,不得擅自拆、换任何零件、配件、外设。不论该行为是否已经对设备、网络、数据造成影响,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六、未经授权同意,不得擅自将私有或外来的零件、配件、设备,加入到系统内部的设备中或网络中,不得擅自安装未经认可、允许的游戏和盗版软件。
七、如工作实际需要增加配备设备或更新设备的,必须向主管领导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实施。 
                                         
                                                                                                        网络信息中心
                                                                                                        2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