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加强知识产权意识 推动产权强国建设电气工程系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学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26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学习力度,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电气工程系在2021年4月20日-26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开展以“加强知识产权意识,推动产权强国建设”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学习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在辅导员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开展,紧紧围绕“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核心理念,利用PPT讲述、视频观看和案例分享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的概念、范畴、法律法规、保护机制、侵权行为及处罚力度等内容。 

  

通过主题班会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以及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引导学生不断提高对知识产权的认知程度,牢固树立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使知识产权保护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电气工程系“加强知识产权意识,推动产权强国建设”知识产权宣传学习主题班会的开展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的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对切实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进展、新风貌、新经验、新成就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系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宣传学习工作,积极助力“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激发新时代大学生创新活力、推动构建创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氛围。 

 

  

                图/褚超群  文/张婷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