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2021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自治区选拔赛在我院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42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材料能源专业指导委员会协办,我院电气工程系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自治区选拔赛在我院圆满落下帷幕。自治区教育厅副处长林福利、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副院长郝俊、教务处处长李文博、电气工程系主任刘建英以及赛项负责教师莅临比赛现场,共有4个代表队的12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科学组织、规范工作、公正评判、周到服务”的工作方针。为保证大赛平稳、有序、高效进行,电气工程系按照“人员、责任、时间”三落实进行了精心准备,保障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顺利完成了大赛承办的各项任务。 

 

大赛内容涉及光伏供电装置、光伏供电系统、风力供电装置、风力供电系统、逆变与负载系统、监控系统的安装、接线、测试、编程、调试、风光互补发电系统保养与维护等实训考核以及职业素养考核,能够全面展现出选手的综合职业素质和创新水平。 

 

                                                                                      开幕式 

 

 

 

 

                                                                          比赛现场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顺利完成,竞赛成绩经自治区教育厅确认后正式公布。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检验了电气自动化、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等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促进了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提升、课程教学改革和优化,加强了与兄弟职业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高质量推进“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项目。 

 

                                                                                          图/王冬生  文/鲁珊珊、王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