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机电工程系开展“爱我机电,爱我校园”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来源:机电工程系
〖打印本稿〗〖关闭〗

为进一步夯实我系劳动教育工作,给我系学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3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系组织学生会干部在数控基地开展了“爱我机电,爱我校园,数控基地卫生死角集中清理”劳动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清扫地面,擦拭机床,积极参与各项劳动,同学们勤劳的身影,展现出机电学子的劳动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在整个过程当中同学们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展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

这次劳动教育活动,对于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养成学生优良品质,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劳动教育,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本次活动旨在以劳动教育的灵活形式,激发青年大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为我系不断夯实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建设,进一步搞好劳动教育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