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缅怀英烈 不忘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2021年4月5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职工前往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进行“缅怀英烈 不忘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持人伴随慷慨激昂的音乐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缅怀英烈 不忘历史”主题党日活动——暨人民英雄纪念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响彻红色公园大地,直扣所有人内心。 

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 

   一个民族光荣的振兴,离不开英雄的奉献;一个民族屈辱的洗刷,离不开烈士的身躯。在这个纪念人民英雄的庄严时刻,机电工程系全体教职工为烈士默哀,用自己的行动缅怀英烈,告慰忠魂。 

向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 

主持人奏响《献花曲》,曲调低回悠扬、深沉有力,礼兵迈着坚定的步伐代表全系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李永义书记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整理缎带,表情庄重。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致敬,整个仪式庄严肃穆。 

全体人员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 

在悠扬的曲调中,我系全体教职工每人手持一支洁白菊花,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俯下身子将手中的菊花献上。随后,主持人向大家讲解纪念碑底座四面浮雕内容,浮雕以大青山的革命故事为主线,生动的诠释了革命先烈的光辉革命历程,教师们大受感动与鼓舞。 

重温入党誓词,合影留念 

置身雨中寄哀思的同时,我系全体教职工在系党总支副书记李玮光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教师们声音铿锵有力,不忘烈士遗志,学习无畏精神、增强爱国热情、永葆党员本色。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全体人员与党旗合影留念。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烈士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踏着先烈开辟的道路,发扬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前赴后继、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