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机电工程系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4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我系学生的安全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树立法制观念,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自觉规范行为,机电工程系于2021年4月5日下午在教学楼D109举办2020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大学城青城派出所赵丽莉警官主讲。 

在讲座中,赵警官结合我校实际和近期发生的各类案件,围绕防电信诈骗、校园欺凌、酒后滋事、打架斗殴及毒品预防等热点问题,引用各高校频发的案例进行剖析,深入浅出,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思想政治教育课 

讲座临近结束,同学们有序的参观了吗啡、可卡因、摇头丸等数十种仿真毒品模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毒品的模样。事后,同学们表示,这种有实物有文字的介绍方式,能够更加直观地提高他们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识别能力。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之一维持校园治安秩序的稳定基础。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警惕电信诈骗、远离校园暴力和毒品侵害,发奋学习,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