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校园传真】机电工程系开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4月14日上午,机电工程系“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签字仪式在食堂门前进行,机电工程系2020级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加大青年知识产权教育,抓好知识产权宣传普工作的同时,我系积极探索知识产权教育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4月16日下午,在进行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的同时,还结合系部特色,加强信息化建设,开发共享知识产权录制宣传视频,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将知识产权教育贯穿其中,真正让知识产权意识深入学生心中。  

  4月18日下午,开展“知识产权进班级”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是公益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方式,在班级开展以知识产权宣传为主题班会为同学心中播下了尊重知识产权的种子,通过知识产权教育为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保驾护航。 宣讲过程中,通过学生主讲、视频宣传等多种形式,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同学分享了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  

 对于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系部将进一步加大培养和宣传教育力度,从而更好地加强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系部开展知识产权教育这项活动的目的是提高学生们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这也是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