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 高 建 设 专 题 网 站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以阶段性高质量党建答卷迎接组织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
〖打印本稿〗〖关闭〗

2021年4月29日下午,学院组织部副部长马丽萍、组织部副部长李刚、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专职组织员温澍萍、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焦淑娟、干部科李彤一行来我系进行党建工作调研,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党员出席调研工作会议. 

马丽萍副部长首先做调研工作介绍,希望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分别从“三会一课”执行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党建工作创新情况、最强党支部建设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与交流。她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是依据《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展开,以达到对基层党建工作督促指导、推进严格落实的目的。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倾听到基层声音,全面了解基层党建的各类困难,协商解决,共同推进我院党建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云文涛随即对我系党总支阶段性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性总结,并向调研工作组做出汇报。云文涛书记概括性的总结了我系党总支2021年党建工作整体思路,并对我系党总支2021年党史学习工作计划进行简要汇报。同时将我系党史学习以来采用的主要学习方法、宣传途径、活动类型进行了主要说明。他表示,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将持续精准把握上级党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总支学习计划,完成好规定动作,完善好特色动作,助推我系党建工作稳定发展,齐心协力书写机电系党总支党建工作满意答卷。 

随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玮光针对我系党总支近期党建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向调研工作小组提交了《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党建工作汇报材料》。汇报内容包含目前我系党建工作具体展开情况、下一步党建工作整体部署和党建工作“七个一”的创新行动,汇报内容详细而丰富、完整而全面,汇报过程突出重点、展现创新。 

我系党总支刘玲、成图雅、邢珂、关海英等四位支部书记分别针对本支部党建工作创新点、难点与困难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其中,兼任机械制造与智能控制党支部书记的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刘玲针对本支部党建工作创新点与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具体成效进行了发言与汇报;机电一体化与精密制造党支部书记成图雅针对基层党支部建设存在的困难提出了五点意见与建议;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邢珂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关海英将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作了重点汇报,并根据学生党员群体管理与教育难点作了两点陈述。现场气氛热烈,汇报内容引起了较大反响。机电一体化与精密制造党支部组织统战委员王景学也作了相关发言。 

马丽萍副部长与温淑萍组织员分别就支部书记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与交流,并表示会将相关基层党建意见反映至上级部门,力争各类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最后,马丽萍副部长对本次调研进行了总结,对我系党总支阶段党建工作成果表示高度赞扬。并对我系党总支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的成效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表示充分肯定,她鼓励机电工程系全体党员继续立足岗位、持续尽职尽责,勇敢扛起大旗、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