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召开09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企业领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1-10-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召开09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企业领导报告会

 

20111027下午3:00在教学楼E区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09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企业领导报告会,应邀参会的企业领导有富凯龙水利水电集团副总经理杨建国,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马占丽、我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茂林、党总支副书记张雄、学生科副科长师伟、09级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09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要永在主持。

会上,系主任张茂林作了顶岗实习动员报告,他充分阐述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意义。顶岗实习的教学过程能够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把在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同时可以缩短学生走上工作岗位的适应期,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通过在企业顶岗实习,还可以使学生了解企业、企业了解学生,对下一步企业用人、学生就业双向选择打下良好基础。报告中还列举了前几届毕业生实例对即将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正确引导和积极鼓励,对此届学生顶岗实习提出了殷切希望。富凯龙水利水电集团副总经理杨建国代表企业作了报告,他介绍了本企业的基本概况以及发展前景,同时讲明了企业对实习生的要求和希望,并用实例对全体实习生进行了德育教育和诚信教育。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从中学到了一些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让他们提前对企业情况和实习环境有所了解。教务处马处长从教学角度结合骨干院校建设对顶岗实习进行了阐述,对我系近几年来顶岗实习这一教学过程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即将参加实习的学生提出希望。系副主任要永在对本届学生顶岗实习前期准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通过本次顶岗实习动员大会,使09级学生对顶岗实习有了更深的理解,调动了他们参加顶岗实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全体顶岗实习生对今后的就业前景充满信心。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

20111028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