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以爱启航”|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提升我系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积极阳光心态,塑造和谐幸福的校园生活,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于2月29日至3月11日,举办了以“筑梦青春,以爱启航”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以心理帮扶和主题班会为核心内容,组织引导2022和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 

心理摸排,一师一力 

开展心理摸排行动。自2月29日起,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充分发挥系部领导、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深入班级、深入宿舍,全面了解学生心理状况,至3月11日,已将在校2022级和2023级系部全体学生摸排完毕。 

心理帮扶,一生一档 

开展心理建档行动。辅导员老师结合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的心理测评反馈结果,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心理交流,建立一生一档,将学生近阶段心理状态反映在心理档案中,有效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性、针对性。 

心理班会,一班一品 

3月10日,我系全体辅导员老师在各自负责班级召开心理主题班会,通过对积极心理成长以及压力应对等知识的学习和交流,不仅帮助学生正确的认识心理健康,还帮助其培育自尊自信、积极开朗、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这也有效的增进了同学间的友好交流,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建设,并使其在良好的人际氛围中保持身心健康。 

 

 

 

本次“筑梦青春,以爱启航”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收获了系部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学生们在活动中尽情纾解压力,逐步悦纳自我。水利与土木建设工程系也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师生们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着力营造阳光乐观。文/图:王静平、审核:曹睿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