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技术(自治区级专业教学团队)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专业简介: 

 本专业办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学制三年。教师队伍教学经验丰富、结构合理。2015年本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自治区级教学团队,是全区高职院校中唯一开设的专业,为全区水利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实验实训条件优越,能够很好满足教学、科研、社会服务需求。就业面广,就业需求量大,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和好评。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水利工程施工技术、水利工程施工管理、水利工程检测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水利工程制图、水工建筑物、工程力学、建筑材料检测、水利工程测量、水力分析与计算、水工混凝土结构、土工技术、水利水电工程智能建造技术、水利水电工程施工项目管理、水利水电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工程质量检验与评定、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混凝土无损检测技术、BIM 技术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水利工程施工、检测、施工管理等岗位(群),从事水利工程施工技术、水利工程施工管理、水利工程检测等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中国水电工程建设局、内蒙古黄河工程局股份有限公司等。 

可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 

施工员、安全员质检员造价员、资料员等职业资格证书,土木工程混凝土材料检测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本专业近三年取得的全国、区级比赛成绩: 

本专业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利工程BIM建模及应用赛项中获三等奖,在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水利工程CAD项目、坝工土料试验工(常规土工检测)等项目中荣获三等奖,在全区工程测量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多次在“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奖项。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