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测绘技术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专业简介: 

本专业以实际岗位操作需要为基本目标,把无人机测绘技术最新的应用知识及专业发展前沿知识相结合。教师队伍教学经验丰富、结构合理。实验实训条件优越,能够很好的满足教学、科研、社会服务需求。就业面广、就业需求量大。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无人机测绘操控员、摄影测量员、无人机驾驶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等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无人机操作与维护、无人机测绘数据采集、处理与表达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测绘基础、测绘CAD、数字测图、无人机概论、GNSS 定位测量、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摄影测量基础、遥感技术与应用、无人机操控技术、无人机装调与维护、无人机航测与数据处理、数字摄影测量、无人机行业应用、遥感图像处理、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无人机操作与维护、无人机测绘数据采集、无人机测绘数据处理与表达等技术领域,从事无人机操作与维护、无人机测绘数据采集、处理与表达等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南京宏图测绘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正元地理信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 

可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 

测量员职业资格证书,无人机驾驶、无人机摄影测量、无人机操作应用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