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资源

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书馆 > 最新动态

图书馆举办红色读书月活动开幕式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6
 

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文化

图书馆举办红色读书月活动开幕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下一步工作部署安排》要求,我院图书馆结合实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启动“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411日,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开幕式,中版行知鲁英明,超星集团刘婧、王智超受邀参加,图书馆馆长王利平、副馆长孙玉莲出席,院图书协会全体成员以及一、二年级班级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历经半个月,在图书馆、图书协会及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红色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图书馆馆长王利平致开幕词。王利平馆长指出,本次活动是为倡议全院在校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激发学生阅读热情,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他希望,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大学生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读“红色书籍”,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奋斗史,通过用好“红色资源”,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走好独属于这一代青年的人生路。

 

 

 随后,超星集团刘婧作《“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每天30分钟》的专题介绍,对21天打卡计划、“超星杯”歌颂党恩 铭记历史30天共读活动等作了详尽叙述,具体介绍线上读书活动的打卡方式和活动事宜等相关内容。

 中版行知鲁英明补充说明“品味书香 云端学习 静享阅读”活动阅读方式及智慧图书馆的使用方法。

 

 

 

 

 院图书协会负责人马乐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红色读书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

 

 

 学习红色经典是为铭记怀念,畅谈红色经典是为传承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学院积极推行线上学习,激发学生学习动力,鼓励学生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在学习党史中,时刻铭记党的发展历程,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积极投身学院“双高”建设,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和时代风貌,传承红色基因,笃学励志、精技强能,成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高级技术技能人才,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版权所有@内蒙古机电职业学院图书馆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院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电子邮箱:nmgjdxyts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