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院顺利完成网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及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6-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2018-2019年期间,我院对门户网站、教务管理系统、一站式服务大厅、电力系统自动化国家教学资源库、就业管理系统、顶岗实习平台和在线教育平台等业务系统进行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等级保护测评工作主要从系统平台的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及备份恢复、安全管理等多个层面进行测试,根据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测评报告和整改方案。2019年5月,网络信息中心开展针对系统专项整改工作,逐条逐项对照整改,完成测评工作提出不达标的整改任务,实施设备部署运行和网络安全架构重塑,网络信息中心圆满完成本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并达到国家二级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的要求。

  通过等保测评,有效控制学院信息系统的安全风险,完善了网络安全体系,修补安全漏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下一步,网络信息中心将继续做好信息系统安全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和建设水平,为我院争创国家高职双高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安全基础。(文/田泽坤)

   

   

  

  网络信息中心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