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专业教学咨询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422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开展专业教学咨询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名师面对面”座谈会、开展课堂教学展示、参观校史馆的方式,进一步交流“工单”课堂育人经验,深化课程改革,推动课堂教学创新全国职业院校工单制教学联盟秘书长程治国作为有关专家应邀出席。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省内外11所兄弟院校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信息工程系主任马占丽主持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刘海涛就“工单制改革分享和总结”为题,结合本院使用“工单”课堂实际情况,从“工单”课堂应用、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程治国教授对比普通课堂,从“工单”课堂发展角度对现场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分析和解答。

 

会后,参会人员在实训楼观摩了我系“工单”课堂教学展示。信息工程系刘英老师展示了 “工单”课堂的相关功能,实现完整记录学生学习过程,客观评价学生准时出勤情况、课中回答问题互动、学生完成作业情况、学生课后提问情况等学习状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

 

随后,兄弟院校教师参观了我院校史馆,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办学理念,内设机构建设以及7个主要教学系部的基本师资力量、实训设备、学生培训、教师风采等内容。讲解员将校史娓娓道来,一起回顾了学院几十年来的发展历史,感受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加深了与省内外兄弟院校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工单”育人模式,对我们下一步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和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提供了宝贵思路。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