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新疆地区少数民族同学的成长环境,帮助学生解决现实困难,有效推进我系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全面成长,信息工程系于2022年8月开展了“温暖进家庭,家访在行动”新疆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家访活动,信息工程系团学办公室(含就业服务)副主任王雪莹老师、信息工程系专任教师杨岳参加此次家访活动。

 

 

 

 

 

 

 

    走访中,两位老师与学生家长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具体实际困难。同时完成了困难学生问卷调查工作。还与部分学生家长就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及将来毕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充分的交流沟通,同时也详细介绍了国家、自治区及学校层面上的各类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资助政策,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了一些实际的帮助和建议,鼓励家长及学生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当下困难,确保学生安心完成学业,努力成长成才。

 

 

 

 

 

    本次家访活动,把我系的关怀送到学生家中,加深对困难学生的了解,构建起学校和学生家庭的交流桥梁,使学生家庭感受到来自国家和学校的关心。今后我系将陆续对贫困生进行走访,在行动上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助力贫困学子高质量完成大学梦。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