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2022年暑期 “三下乡” ——“赴新疆推普,助乡村振兴” 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根据《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组织专家对各大中专院校实践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我系“内机电信息工程系赴新疆喀什地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功入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信息工程系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于2022年8月前往新疆喀什地区开展了推广普通话社会实践活动。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舍乐莫老师、信息工程系团学办公室(含就业服务)副主任王雪莹老师、信息工程系专任教师杨岳及阿布都艾则孜•玉山、努尔敦江•努尔麦麦提等多名学生参加本次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结合新疆喀什地区普通话应用实际情况,组织当地学龄儿童开展了歌唱比赛、舞蹈展示、看图猜字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实践团成员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活动结束后,为孩子们颁发了奖品,发放了物资、条幅、口罩、文化衫、普通话宣传册等,为普及推广普通话,增进各民族间交流沟通起到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认识到作为内蒙古青年,我们要担负起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职责,为国家积极推动语言文字工作深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